北河二北河三

一块松饼w:

【写给自己。请理性看待你的西皮!】


要说周日之后心态完全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。自己插了自己好几刀,沉溺在类似抖M(?)的痛苦中……


然而这几天仔细想想,问问自己吃西皮的目的、初心和预期,仔细整理一下,明明就没什么可丧的!


在我心里,AL有几层关系是很难改变的:


1.他们是关系很好的队友和朋友。


相处小半生的队友,同入同出。


私下里一起打高尔夫、刮彩票。


公开场合捏肩、拉手、讲小话、心肺复苏、互换衣服和鞋。


社交媒体上生日祝福,为你写诗和约定东京。


You name it。亲密而坦荡的关系,这些还不够证明嘛?


如同两位老师亲口所说:


A:“是很好的队友,也是很好的这种朋友。”


L:“一时的对手,一生的朋友。”




2.他们是相互激励共同成长的对手。


有时听《灵魂相认》几乎会被他俩对对方的执念吓到,简直有“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对手”的中二感。


竞技体育里这样的良性竞争很可贵。两个人互为前行的动力和阻碍,说他们成就了彼此一点也不为过。


A:“一个人太寂寞了,还是我和ML一起领军吧。”


L:“一直是仰望他,现在终于能和他肩并肩了。”


这两个人也是这样想的。


况且我相信同龄大满贯本身就自带结界。


高处不胜寒,“内些人”难以体会,但他们能理解彼此。




3.他们是并列写在历史上的一个时代。


“ZJKML”是一个词组。


无论是对路人提起一个自然而然会想到另一个,还是奖杯上的连号冠军,历史上的连号大满贯。多少年后胖球粉们提起这段时光,他们的名字永远并列。


很英雄主义。很浪漫。




所以《真相是假》套在AL身上,我从来都没get到虐点。


这三层关系都不是假,就算是双方各自结婚生子也没法改变。


而且被这样的羁绊而吸引的我也没有错。


但之前的我错在,口头上把这种关系描述为友情和爱情之外的第三种情感,心里却偏执地希望他们可以用爱情的方式来界定它。所以当预设和现实发生出入,自然方寸大乱。


我只是遥远的旁观者。我可以在脑海里凭拼凑的点点滴滴搭建苍白的剧本,却不应该希望他们按照我脑补的剧本生活。


再者,谁说只有爱情才是亲密关系最好的归宿?




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俩和他们俩之间的羁绊。


也希望他们各自得到幸福。




萌RPS最大的误区是,窥一角就以为自己得知了别人生活的全貌。


所以千万不要陷得过深。今朝有糖今朝磕,无糖之日坑里蹲。


过好自己的生活,influence circle之外的事情静观其变就好。


毕竟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hhhhh!



评论

热度(40)